玛蒙。

我从来都好运气

劫后余生【原著向】20

【劫后余生】20

698+可能ooc

cp鸣佐 带卡 柱斑 斑带佐亲情向

求评论,欢迎纠错




39.

雨还在下,在他们谈完后佐助便不情不愿的收了雨虎之术,刚至傍晚,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的小雨又下了起来,直到第二天早上起床,一推开门,微凉的潮气扑面而来。


木质台阶下泥泞的土壤里钻出来一丛肥硕的圆头蘑菇,佐助忿忿的弯腰将新鲜的蘑菇连根拔起准确无误地丢进了走廊尽头的垃圾桶。


今日起的意外早的斑刚起床就看到了佐助顶着一头睡的像鸡窝一样的头发拔蘑菇的场景,他揣着手走过去拢了拢佐助一头炸毛将人撸的看上去稍微像样些才罢了手。


最出人意料的是带土,他今日居然起的更早,心情看上去好的出奇,甚至还给两个睡懒觉的宇智波贴心的带了早饭。


“开饭了。”带土一脚踹开大门,朝两人晃了一下手上的袋子。


“太阳今天从西边出来了?”斑语气混杂着三分嘲讽七分惊讶,要知道带土这个兔崽子主动给俩人买早饭还是头一次,平日里他们要么等着佐助的那个大块头部下来做饭要么各干各的。


“今天早上没有太阳,阴天。”佐助站在斑的斜前方抬头看了一眼语气不善的拆台。


斑着实有些哭笑不得,柱间的复活是他背后推动的,现在莫名其妙闹气的也是他,也不知道人到底在气些什么,连累得雨隐昨日难得的大晴天都泡了汤。


“爷今儿心情好~”带土脚步轻快的绕过这个还在闹别扭的小祖宗将手上的伞随手扔在了门廊上就进了客厅。


“哼。”佐助翻了个白眼对两个长辈表达了深刻的鄙夷就头也不回地洗漱去了。


他就是看着出奇好说话就这么放过千手柱间的宇智波斑不顺眼,看人不顺眼需要什么理由,不需要,宇智波斑居然都没打算把那一刀捅回去就这么选择原谅,真是越想越气,这俩人话都没说几句,那个倒霉的初代火影就靠一个道歉几个眼神就获得了他们家最老的大白菜的原谅,佐助痛心疾首,他决定吃完饭就去暴揍一顿这个可恶的老男人。


被留在原地的宇智波斑无语望天,只觉得自己跟时代脱节,怎么现在的小孩子脑回路一个比一个难懂,他压根没想明白宇智波带土大早上傻乐呵什么,更想不通佐助在闹什么气,明明是他们不想看自己孤身一人给自己塞了柱间。


他觉得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同意了,至少以后显得没事就有人陪他打架,而且还解决了未来统一大业上的一个阻碍,一举两得,非常完美啊。


他不就是顺应了他的意思跟柱间和好了吗,到底有什么好气的。


搞不明白的宇智波斑只能在原地留下了一个大问号,决定一会还是去跟柱间打一架,说到底还是柱间的错。


此时在雨隐大街上找了家路边摊吃着早饭感受风土人情的千手柱间还不知道自己一会即将面临的宇智波混合双打。


而跟另外两个宇智波脑回路完全不在同一个世界的带土还在哼着小曲儿翻找衣服,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寄信来说要踏上旅程问他愿不愿意作为第一个落脚点的卡卡西。


他还没来得及再去木叶,没想到卡卡西居然就这么迅速的退休找了个两全其美的由头要来雨隐,带土只能感觉到天上掉了个大馅饼,恰好砸到了他,还贴心的没砸到头,而是稳稳的落在了手上。


说起来要不是卡卡西已经算得上是给他吃了定心丸,他昨天才懒得帮佐助推波助澜柱斑两个人的关系进展。按照他平日里的脾气,他还是更乐意看老头子吃瘪然后两个灭世级别的战斗力大打出手,狗血家暴现场才是他的最爱,大团圆结局什么的他一向没兴趣。


可他现在得好好维护这个有卡卡西,卡卡西还愿意跟他走的世界,不能在这种关键时候挑事,唯独没想到他昨天尽心尽力的帮了佐助去给俩老头子当红娘,今天早上居然还要被这臭小子鄙视,真是难伺候,还是卡卡西最好了。


雨隐在正午迎来了天晴,当一弯彩虹挂上涨潮的海面的时候,宇智波带土终于在大门口迎来了只身一人行装轻减的旗木卡卡西。


海面那头两个宇智波加一个千手正打的激烈,这头却一派岁月静好,甜甜蜜蜜。


当卡卡西刚一出现在路尽头,带土就宛如离弦之箭一样冲了出去,将人抱了个满怀。他终于不用再遮遮掩掩带着面具偷偷在时空间看人,而是可以光明正大的在阳光下拥抱此生挚爱,怀中人抱起来略有些硌手,但是带土的幸福感几乎要漫溢出来,他恨不得把人抱起来再转两个圈,告诉全世界这是他的卡卡西。


被带土吓了一跳的卡卡西迷茫的任由人抱着,带土身上传来的皂角香气和略高的体温无不提醒着他,这是活生生的一个人,是他日思夜想祭奠了许多年的那个人,而这个人现在眼睛里满满都是他,只有他。


还是有种不真实的梦幻感呢,卡卡西露出一个混杂着怀念和满足的笑容,回抱了一下带土,然后拍了拍人紧紧箍住他的手臂示意他勒疼他了。


带土有些慌张的松开了手,刚要开口说些什么,就被一阵惊天动地的巨响吓得一个磕巴差点咬到舌头。


不敢召唤出真数千手压根敌不过两个轮回眼宇智波的千手柱间在海面上到处逃窜,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大早上刚吃完早饭就被从天而降的宇智波佐助拽着去了郊外,这个来势汹汹的小孩上来就开完全体须佐能乎一个因陀罗之矢射了过来,险些烧掉柱间一半头发,幸亏他躲闪即使,只烧焦了一些发尾,散发出一丝焦糊气息。


而且自己昨日才刚刚和好的挚友紧随其后,只愣了一下就迅速加入了战局,最令他绝望的是,斑加入的还是佐助那边。


又不敢使用大型木遁召唤术怕影响雨隐平民生活,搞的他现在狼狈不已,只能在海面上极速闪躲,迫不得已召唤出树界抵挡两个人的追杀。


结果两个宇智波火遁都懒得结印,直接用须佐在树丛中强行开路。


于是须佐的粗暴砍树声就成功打断了正在你侬我侬的带土和卡卡西。


刚要出口正式表白就被打断的带土简直是火冒三丈,他拉起一脸懵逼的卡卡西的手一把将人塞进了安全的时空间里,顺便贴心的给人安了块观战屏幕,就扭身秒开须佐加入了战局。


一时间雨隐的海上波涛汹涌,木屑混着蓝色紫色青色的光在海面上飞舞。



40.

“你居然能忍住还不走,我可越来越看不懂你了。”鹿丸手上娴熟地转着一只即将干涸的原子笔饶有趣味地看鸣人,要知道自从他天天加班看文件没时间看云之后,唯一的乐趣就变成了和同期小伙伴们打赌鸣人什么时候就翘班去黎之国。


“唉,我也想走啊,这不是还有这——么多文件等着我嘛,火之国的人民还等着我拯救。”鸣人有气无力的比划了一下比自己还高的文件堆。


鹿丸无语的听着鸣人胡扯,自从鸣人接任七代目火影,就开始满嘴跑火车,说出来的话三分真七分假,他懒得接鸣人的烂话,将笔一丢就起身下班。


“诶诶诶,鹿丸你别走啊,我还有——”鸣人伸手做挽留状,话还没说完就被鹿丸打断。


“文件你自己看,我的份我看完了,加油,忧国忧民的七代目。”


人与人之间的友谊总是这么脆弱,在他打赌输给同期三顿饭还在鸣人口中套不出话来之后,他就已经彻底不想搭理这个倒霉上司了,再这么开盘打赌输下去,他连娶媳妇的钱都攒不出来。


“不是啊我说,一会还有个会啊。”鸣人扑上来拉住了鹿丸的衣角,湛蓝的大眼睛里是满满的真挚和诚恳:“再最后解决完这个事就放假,真的,带薪休假!长假!”


“多长?”鹿丸停下了脚步。


“一个月!”鸣人迅速回答。


“两个月,不然免谈。”鹿丸斩钉截铁。


“一个半,一个半,两个月真的不行。”鸣人苦着脸掰着手指头算账,委委屈屈的讨价还价,他这个上司真的是毫无尊严可言。


“······行吧。”鹿丸犹豫了一下,妥协了,“什么会?”


“啊啦,超简单的说,就是追封一下木叶在战争中牺牲的英雄。”鸣人挠着头笑道。


“你不说实话我就走了。”鹿丸撇了他一眼,从他被鸣人拉近改革大坑开始他就再也不相信从鸣人嘴里说出来的任何简单的事情。


“好吧好吧,就是,我想给一些事平反一下。”鸣人垂头丧气的说,他觉得他的小伙伴变了,他们的友谊变质了,带上了金钱的腐朽味道,还失去了人与人之间最宝贵的东西,鹿丸都不相信他了。


“你要给宇智波平反?”鹿丸一针见血。


“也不算是,整个家族没法平反,他们本身就是想同木叶开战。”鸣人摇了摇头否认。


“你想给宇智波鼬平反,势必绕不过这件事。”鹿丸直接道出了鸣人的根本目的:“不过这确实是份大礼。”


“唉,佐助他送了我那么大一个助力,我不能空着手去见他啊。”鸣人忧愁地推开面前堆积的几摞文件,站直身子伸了个懒腰。


“宇智波可不一定承你这个情。”鹿丸耸耸肩,他并不觉得宇智波佐助是一个会很在意这件事的人。


“这你就不懂了,”鸣人拍了拍鹿丸的肩膀,一幅语重心长的架势膈应的鹿丸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佐助他究竟在不在意这件事不是重点。”


“你在意?”鹿丸有些疑惑。


“唉,鹿丸你这样真的追不到手鞠的,”鸣人叹了口气,“有的事情,他可以不在意,但我不能不做。况且鼬哥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我不能对不起他的信任。”


鹿丸被鸣人没头没尾的话绕懵了,他决定不跟这个脑回路跟常人不同的奇葩计较,他是智商高,但那也是正常思维的智商高,不代表他能跟上鸣人这个跳脱的仿佛脱了疆的雨后青蛙一样的思维方式。


“你需要我做什么?”鹿丸还是成功抓住了鸣人留下自己的重点,他根本就不是想开会讨论解决方案,只是单方面的宣布命令,套到鸣人这个人身上说,应该是委婉又不容置疑的请求。


“嘿嘿,我就知道鹿丸你最好了。”鸣人揽过鹿丸的肩膀一幅哥俩好的架势,“等一下吧,等佐井和宁次来了一起说。”


“宁次?”鹿丸眯起眼晴看了鸣人一眼,“你终于要对日向家族下手了?”


“我没有,我像是爱管闲事的人吗?”鸣人反问。


你就是,鹿丸腹诽,不但爱管闲事以前还是个圣母。


“不用担心啦,我都想好了,没那么复杂的。”鸣人摆了摆手示意鹿丸不要瞎操心,转身打开了窗户冲来人打招呼:“嗨,佐井。”


“鸣人君。”佐井从窗户闪身进入了办公室,摘下面具笑眯眯的冲两人打招呼:“鹿丸君。”


鹿丸还未回应就听到了敲门声,宁次到了。


“好了,人到齐了。”鸣人将窗户重新锁好顺手套了个结界屏蔽外界探听,“我们来分一下工。”他歪过头思索了一下,继续道:“我的目的大家也都清楚了,宁次日向的事情,如果你和花火的变革受到守旧派的阻碍,就用我的名义给大名上书,大名那边很快会向守旧派施压的,能和平解决最好,不能,就干脆分家,反正他们已经失去了长老团的支持,再失去大名那边的默许也就没什么可依靠的,大不了退休回家养老,现在又不是战争年代,木叶也挺穷的,不必养那么多无用的战斗力。”


他在乱七八糟的抽屉了扒拉了半天终于摸索出一个印来,随手丢给了宁次。


宁次点点头表示听到了,他犹豫了一下开口:“雏田····”


“事成之后花火继任日向族长,你会成为火影派的高层接任火影直属部队的队长。让你们家的长老们不必费心联姻的事了,我暂时没有成婚的打算,希望雏田能找到一个适合她的夫君。”鸣人言简意赅地打断了这个话题,他对这种政治把戏发自内心的厌恶。


“鹿丸帮我游说一下木叶目前的其他大家族,尽快让井野他们把家族掌握在自己手里。”鸣人转头继续说道,“佐井,派暗部监视好所有参与过宇智波灭族案的长老们,我派发了外交任务给他们,不日他们就会启程。”


“啊,对了。后天的晨会,我会为宇智波鼬平反,他是三代的直系间谍,并非是什么木叶的罪人。”鸣人像是突然想起了这次集会的中心议题,“关于怎么解释宇智波灭族案,就说是团藏干的好了。”


“直接宣布曾经的高层对村内的大家族下手,会引起恐慌的。”鹿丸提醒。


“我知道,所以在宣布这件事之后,木叶自此废除顾问团制度,改为公投上位,五年一换。”鸣人云淡风轻的补充,“大家族们将会从我的手中获得一部分火之国分配的资源,不过不是免费赠与的是无条件租借,但是这一点就别跟那帮老东西说了,让新任族长签个字就算了。”


余下三人对视一眼,没再开口说什么,鸣人确实已经计划好了一切,只是需要几个执行人而已,自此一次高层改革,他们都会成为火影派系里的顶层,木叶最主要的猪鹿蝶和日向家族都各退一步,并获得了巨大利益作为补偿。看上去好像是放权,实际上从此之后漩涡鸣人才是木叶说一不二的实权人物,他们都是被他绑在一条绳上的蚂蚱。


“好啦!说的我都口渴了,一起吃个饭不,我都要饿死了。”鸣人笑容灿烂的推着还在思索的三人往外走,“下班了下班了我说,别在这愣着了。”




ps

这样的鸣人好像有点ooc

不过这真的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了

人终究是要长大的嘛,至少曾经光芒四射的少年没有变成一个无能庸碌的大人(对我就是内涵博人传)顺便给自己写成这个德行开脱一下

觉得还不错的点个二连呗谢谢啦~


评论 ( 39 )
热度 ( 683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玛蒙。 | Powered by LOFTER